close

這陣子整個大陸熱門景區都被小紅&小黃單車淹沒了...半個小時一塊錢人民幣或者0.5人民幣. 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

這是摩拜單車...(照片來至官網)

  

這是ofo (照片來至官網)

 

4月初去了天津玩...那是我們第一次發現摩拜單車, 在路上不管走到那都看的到摩拜或ofo....當時覺得很厲害...能讓路上都是腳踏車

在天津的第一天並沒有想到要註冊....但當天晚上回到飯店後真的很後悔, 腿都快斷了. 第二天我們就乖乖的入境隨俗註冊了...之後的兩天靠著腳踏車走遍天津

來看看怎麼註冊摩拜吧...

1. 先下載app

 

2. 充值押金...299(不用擔心退押金時需要花很長時間,我們已經退過3次都不到1分鐘就把錢退回你的支付寶了或微信支付); 不想用也了可以退押金, 等到要再騎時再充值一次押金

3. 實名認證, 沒中國身份證就按"無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"

就會出現以下劃面

 

4. 然後就等他確認好後....會收到簡訊通知, 就可以開始始用了;我的認証大概花了3~4小時, 豆子的認証就花了快ㄧ天才收到通知

收到簡訊通知後, 就可以開始了; 摩拜的app介面很簡單

1. 點進去的畫面就是這樣...他會自動定位就可以看到你附近有多少車可用, 就找一台離你最近或你最順眼的, 然後按開鎖掃描

  

題外話: 有看到畫面上有個紅包袋嗎?如果你找紅包車...那就是騎車不用錢還會給你錢

這是我騎過的紅包車... 紅包內若超過10元就可以提現到支付寶或微信支付

 

按掃碼開鎖

 

把掃碼區對著車上的條碼

 

條碼前後都有....這是半小時1塊錢的車款

掃完後...會出現開鎖中的畫面然後聽到清脆的開鎖聲, 車子就可以騎了(基本上只要聽到咔咔ㄧ聲就可以騎了,不用等到100%開鎖完成)

不想騎了...就按照下面圖示把鎖往下按就好了,app會同時顯示騎程結束&花費

 

如果想看自己騎車的明細...就按紅色圈圈

就會出現這畫面

我的錢包....用來抵扣騎乘費用,第一次完成騎乘後會出現以下畫面, 建議充值最小金額....因為如果要退錢包的錢要花較長的時間

  

 我的優惠 (這張優惠單是因爲我掃了ㄧ台車兩次但都沒回應...所以給了我ㄧ張

我的行程...騎車清單

 

 

摩拜單車有三種車款...2種價格

這款每半小時0.5/輪框是銀色的

 

若不想下載摩拜的app....也可以使用微信來租車

 

點進去後他會要你充值錢包跟壓金.....充值好後ㄧ樣掃碼就可以騎車

 

 ofo

基本上註冊方式跟摩拜一樣...但實名認證只要照片ㄧ寄出就可以開始騎車了 

 

可以用網頁版....不用下載app

 

押金99

 

實名認証...按I don't have a Chinese I'd

方式跟摩拜ㄧ樣...照台胞證 & 台胞証跟人ㄧ起照

(這邊沒照片可以給大家看)

認証好....就可以開始騎車囉

  

 點入ofo app後的畫面....以下畫面代表附近都沒車

掃描條碼就可以騎車了...如果掃描不成,就直接手動輸入號碼

  

ofo的優惠比摩拜多很多...我註冊成功時他送了我10張優惠圈...也就是可以免費騎10次不用錢/每次30分鐘

  

 

摩拜跟微信連結....那ofo就跟支付寶

 

支付寶會跟根據你的定位告訴你...你所在的城市有哪些公享單車 ....共有五家單車與支付寶合作

 

 

在上海有ofo,優拜,永安行

  

在北京有四家...上面寫的很清楚,要不要押金

  

這個月(4月)我們去過天津、上海、南京、昆山....除了昆山車很少之外, 其他地方的車子都超多的. 尤其是出了地鐵站...

有籃子的車....是我每次都會選的

  

有摩拜就會有ofo 

心得分享

1. 內地其實很適合騎腳踏車...大部分的道路都會區分電瓶車跟腳踏車的車道; 天氣不熱時, 騎在一些法租界區在那地巷弄裡鑽來鑽去, 很有fu

2. 如果註冊好.....從看到車子到騎上車子, 不用一分鐘. 真的很方便

3. 摩拜的車子比ofo多....很多; 而且車子比較好騎

4. 車子要好好停放...不然被檢舉會被扣分 (但停車的地方很多.....只要有停放電瓶車或腳踏車的地方都可以停)

5. ofo是第一家單車共享地平台但他的解鎖是采取手動式, 跟摩拜用GPS解鎖差很多, 前陣子摩拜還因為這點好好的嘲弄了ofo一番

arrow
arrow

    peipe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